2008年04月26日
中國人充斥坎培拉
警察維持秩序。
就像我所說的,中國大使館雖然會動員群眾,不一定可以達成預定的效果。以下是澳洲每日電郵報「逃逸中的編輯」(editor-at-large)傑瑞‧林諾爾寫的報導,第一句話就知道中國的文宣機器徹底失敗:”"HERE comes the ugly face of China. ”
就像我所說的,中國大使館雖然會動員群眾,不一定可以達成預定的效果。以下是澳洲每日電郵報「逃逸中的編輯」(editor-at-large)傑瑞‧林諾爾寫的報導,第一句話就知道中國的文宣機器徹底失敗:”"HERE comes the ugly face of China. ”
The Daily Telegraph
Chinese overrun our capital
中國人充斥我們的首都
By Garry Linnell, Editor-at-Large
April 25, 2008 12:00am
這裏來了中國的醜怪面孔。他不會超過21歲。他的眼睛充滿了恨,他的下巴繃緊到看起來好像快斷裂的感覺。他的大腦則已經裂了。
康措克‧江真(Kunchok Gyaltsen )才剛剛告訴我,在這個清爽秋天整個早上,他跟其他親西藏的示威者被親中國的群眾恫嚇、談話被打斷、還被攻擊。
康措克在西藏出生,並且在三年前來到澳洲,在國協公園裏與西藏旗幟一起拍照。一大群中國支持者遠遠看到他,很快就走過來包圍了他。
醜八怪走過來,拿著一面中國國旗,並且用兩手儘可能地伸展這面旗子。
他站到靠康措克臉只有幾公分的地方,瞪著他--希望他推他。
群眾開始唱"One China Forever" 。康措克微笑,點頭,然後說 "peace"。
醜八怪繼續瞪。每一次這位藏人想要往前走,醜八怪亦步亦趨地跟著後退。
這個早上,大部份時間都是如此。康措克說他另一面旗子,已經被中國暴民偷走。
「他們開始打我、踢我。大約有一兩個人抓我的頭髮‧‧‧還有人大叫說:抓住他、打他。」
而這一次,康措克逃過一劫。警察終於抵達,並開始驅散群眾。醜八怪被他的同伴拉走。問他的名字是什麼,而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的集會,他對記者尖叫,然後走開。
昨天的澳洲奧運火炬接力,每個人都期待會發生摩擦。
但親中國群眾,將近一萬人的民族驕傲激情演出,讓大家都頗感意外。
問問卡路那‧芭吉拉查里雅(Karuna Bajracharya),一位二十六歲的尼泊爾親西藏的支持者,現在住在澳洲南岸。
他說他在朝國會大廈走路的時候,「看到了一大群中國男子。他們開始大吼,並且用旗子打我。」
「一位父親帶著他五歲或六歲的小孩,而小孩開始打我。他爸爸還告訴他:『繼續打』。」
「然後他說,『如果你不喜歡,就打他的頭。』他希望我打他兒子,他就可以還擊,然後整件事就會不可收拾。」
這些騷擾、摩擦在中國群眾早上七點抵達國會大廈不久後就開始了,他們很快就包圍人數比較少的親西藏支持者。
策略很明顯。
淹沒反對者。不只用聲音,也用人數。
火炬一離開國會大廈,群眾就開始四散下山。
而居然沒有警察在現場。
幾分鐘之內,山腳下就爆發打架場面,結果是一位中國示威者躺在街上,頭上有一道擦傷,因為他跟一群呼籲自由東突厥斯坦的人,為了一面旗子而吵架。
幾個月以來,政府答應我們,這一次會有眾多的警力警戒,但警察完全被埋在紅色的海洋之中。
最危險的一刻就發生在一群人想要走過柏利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的國協橋上。沒有一個警察在場。夾在欄杆之間,群眾擠在橋頭,而一大群舞著旗子的中國人聚在這裏,騷擾西藏人。
近百名親西藏的示威者,被逼得不得不走到有車輛來往的馬路上,以到達橋的另外一邊。親中國的示威者亦跑過這條六線道、車速很快的馬路,好跟他們衝突。
要再過15分鐘,警察才來。最後,幾千人都擠在公園裏,大家都在等伊安‧梭普(Ian Thorpe)的最後一棒時,修史雷特(Huw Slater),一位坎培拉本市人,西藏獨立的支持者,想要舉起他的旗子。
「好像有一群暴徒在等著你。」他說。
「我一進入公園裏,他們就打我。完全瘋了。他們把我包圍起來,而他們用旗杆打我。」
「我在中間,而沒有警察在附近,四處都看不到。」
根據(澳洲)官方說法,這是一個順利進行的一天,只有少數人被逮捕,而每個人都度過了很愉快的時光。
當樂隊開始演奏澳洲國歌《前進的澳大利亞》(Advance Australia Fair),紅旗繼續舞動著。然後一陣很奇怪的沉默下降至國協公園裏。
沒有人跟著唱。群眾裏似乎沒有幾個人知道歌詞是什麼。
同一份報紙上,還有奧運編輯Ben English所寫的「中國走路工點燃火炬緊張氣氛」(走路工的英文怎麼說,澳洲人教我們了:rent-a-crowd),開頭就指出中國大使館負責協調此次活動。而且坎培拉特區首長強‧史丹和普(Jon Stanhope )亦表知情。
而一位澳洲部落格格主Andrew Bolt則說,看了三個小時的馬戲,我終於知道我們的兩百萬元沒有白花,我們好好上了一台政治課:看澳洲警察怎麼重覆推開中國藍衣人,政府不是答應我們這些人不會出現嗎?我們終於明白我們的政府、北京奧運與中國的真相何在了。而藍衣人出現真是太完美了,預言了一個新世紀,就是中國會把他們的專制價值輸出到國外來。
Chinese overrun our capital
中國人充斥我們的首都
By Garry Linnell, Editor-at-Large
April 25, 2008 12:00am
這裏來了中國的醜怪面孔。他不會超過21歲。他的眼睛充滿了恨,他的下巴繃緊到看起來好像快斷裂的感覺。他的大腦則已經裂了。
康措克‧江真(Kunchok Gyaltsen )才剛剛告訴我,在這個清爽秋天整個早上,他跟其他親西藏的示威者被親中國的群眾恫嚇、談話被打斷、還被攻擊。
康措克在西藏出生,並且在三年前來到澳洲,在國協公園裏與西藏旗幟一起拍照。一大群中國支持者遠遠看到他,很快就走過來包圍了他。
醜八怪走過來,拿著一面中國國旗,並且用兩手儘可能地伸展這面旗子。
他站到靠康措克臉只有幾公分的地方,瞪著他--希望他推他。
群眾開始唱"One China Forever" 。康措克微笑,點頭,然後說 "peace"。
醜八怪繼續瞪。每一次這位藏人想要往前走,醜八怪亦步亦趨地跟著後退。
這個早上,大部份時間都是如此。康措克說他另一面旗子,已經被中國暴民偷走。
「他們開始打我、踢我。大約有一兩個人抓我的頭髮‧‧‧還有人大叫說:抓住他、打他。」
而這一次,康措克逃過一劫。警察終於抵達,並開始驅散群眾。醜八怪被他的同伴拉走。問他的名字是什麼,而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的集會,他對記者尖叫,然後走開。
昨天的澳洲奧運火炬接力,每個人都期待會發生摩擦。
但親中國群眾,將近一萬人的民族驕傲激情演出,讓大家都頗感意外。
問問卡路那‧芭吉拉查里雅(Karuna Bajracharya),一位二十六歲的尼泊爾親西藏的支持者,現在住在澳洲南岸。
他說他在朝國會大廈走路的時候,「看到了一大群中國男子。他們開始大吼,並且用旗子打我。」
「一位父親帶著他五歲或六歲的小孩,而小孩開始打我。他爸爸還告訴他:『繼續打』。」
「然後他說,『如果你不喜歡,就打他的頭。』他希望我打他兒子,他就可以還擊,然後整件事就會不可收拾。」
這些騷擾、摩擦在中國群眾早上七點抵達國會大廈不久後就開始了,他們很快就包圍人數比較少的親西藏支持者。
策略很明顯。
淹沒反對者。不只用聲音,也用人數。
火炬一離開國會大廈,群眾就開始四散下山。
而居然沒有警察在現場。
幾分鐘之內,山腳下就爆發打架場面,結果是一位中國示威者躺在街上,頭上有一道擦傷,因為他跟一群呼籲自由東突厥斯坦的人,為了一面旗子而吵架。
幾個月以來,政府答應我們,這一次會有眾多的警力警戒,但警察完全被埋在紅色的海洋之中。
最危險的一刻就發生在一群人想要走過柏利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的國協橋上。沒有一個警察在場。夾在欄杆之間,群眾擠在橋頭,而一大群舞著旗子的中國人聚在這裏,騷擾西藏人。
近百名親西藏的示威者,被逼得不得不走到有車輛來往的馬路上,以到達橋的另外一邊。親中國的示威者亦跑過這條六線道、車速很快的馬路,好跟他們衝突。
要再過15分鐘,警察才來。最後,幾千人都擠在公園裏,大家都在等伊安‧梭普(Ian Thorpe)的最後一棒時,修史雷特(Huw Slater),一位坎培拉本市人,西藏獨立的支持者,想要舉起他的旗子。
「好像有一群暴徒在等著你。」他說。
「我一進入公園裏,他們就打我。完全瘋了。他們把我包圍起來,而他們用旗杆打我。」
「我在中間,而沒有警察在附近,四處都看不到。」
根據(澳洲)官方說法,這是一個順利進行的一天,只有少數人被逮捕,而每個人都度過了很愉快的時光。
當樂隊開始演奏澳洲國歌《前進的澳大利亞》(Advance Australia Fair),紅旗繼續舞動著。然後一陣很奇怪的沉默下降至國協公園裏。
沒有人跟著唱。群眾裏似乎沒有幾個人知道歌詞是什麼。
同一份報紙上,還有奧運編輯Ben English所寫的「中國走路工點燃火炬緊張氣氛」(走路工的英文怎麼說,澳洲人教我們了:rent-a-crowd),開頭就指出中國大使館負責協調此次活動。而且坎培拉特區首長強‧史丹和普(Jon Stanhope )亦表知情。
而一位澳洲部落格格主Andrew Bolt則說,看了三個小時的馬戲,我終於知道我們的兩百萬元沒有白花,我們好好上了一台政治課:看澳洲警察怎麼重覆推開中國藍衣人,政府不是答應我們這些人不會出現嗎?我們終於明白我們的政府、北京奧運與中國的真相何在了。而藍衣人出現真是太完美了,預言了一個新世紀,就是中國會把他們的專制價值輸出到國外來。
Posted by rosaceae at 19:05
│火炬風波
留言
原來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的真面目啊! 哈哈哈...................
Posted by yuki at 2008年04月26日 22:00
我是個路過的在法國念書的香港人,發表一下我少少的看法可以嗎?
首先我想憤青與過分的民族情緒的確不是正確的事情,但這是有前提的,中國民族情緒的爆發跟這次西方媒體一邊倒的偏頗報道很有關系,臺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引用西方媒體的報道而沒有自己的分析判斷純粹是一個自己人給自己人鼓掌的舉動,沒有任何意義。
其次共產政府確實有很多問題,很多不足,但至少這幾十年來給一部分的中國民眾帶來了富裕,也使得很多人脫離的貧困,這是國民黨在大陸時期沒有做到的。
第三,我覺得大陸人看到有血緣關系的同胞在對岸罵自己罵得這樣暢快淋漓,肯定很心寒,畢竟都算是華人。可以就事論事,但以偏概全的,不以每個人個體素質作為評判標準的批評,我以為評論者尚不可算一個有民主素質者。
最後,臺灣是華人社會裏唯一一個有民主制度的,我們都希望可以好好發展,但是擯棄中華文明的根本你們的identification如何立足,拆掉所有的媽祖廟?使用日文?辱罵中國人的字眼希望不代表能得到大和民族的接納,希望大家審慎。
Posted by 香港人 at 2008年04月26日 22:49
To 香港人,
很不幸,台灣的八家親中媒體很盡責地都不報導一切奧運消息,那來的引用西方媒體的判斷,你真是太看得起台灣媒體了。
再則,台灣根本沒有要去中國化,那是中國國民黨心虛,所扣的大帽子。
請問如果生在香港,卻對香港的地理,文化,歷史都不認識,例如你不知道九龍有那幾條河流,是如何租給英國的,但卻可以對中國的歷史倒背如流,你認為這是對的事嗎?
台灣目前只是改正以前錯誤的教育方式。天經地義,有何不對?
請告訴我中華文化高明之處?對我來說,只有利用儒家文化來愚民而已,那些君君臣臣只是好讓掌權者貪污,永遠執政。
香港何時才能自己選出自己的領導人?我是很關心的。
Posted by 在台台灣人 at 2008年04月27日 00:00
中華文明的根本是不可能摒棄的,至少在台灣我見不到,台灣香火鼎盛的廟宇多的是,媽祖遠洋到國外讓華裔們朝拜也有;我們只是單純台灣霸了,沒要拍大和民族、外國的狗腿,會有親日親美的表現,不是只有經濟上或是利益上的互利而已,更重要還是人與人的交流吧,況且辱罵中國人的字眼,請您反觀中國來的網民,如何辱罵世界上各個國家或是個人的言論,我想應該會有不同的感想才是。
Posted by 吮手指的小孩 at 2008年04月27日 00:02
以下是今天在中國網站上的貼文
連中國黑社會都動員來護聖火?
-----------------------------
在日,著名華人社團(福青幫)與藏毒發生衝突,~~~福青幫,是以福建人為主力的社團,帶黑社會性質,此次也加入到火炬護衛行列中.並以暴力行為對抗藏獨份子,由於福清幫勢力較大,部分愛國華人受到了幫助!
哈哈~~~~~~~~黑社會的加入,令一個路段安寧片刻~!
Posted by doctor at 2008年04月27日 00:31
''中華文化高明之處, 對我來說,只有利用儒家文化來愚民而已,那些君君臣臣只是好讓掌權者貪污,永遠執政。''
----這句話我也很同意.
香港人-請不要再用'' 有血緣'' 來做任何的牽拖
你那句 ''我覺得大陸人看到有血緣關系的同胞在對岸罵自己罵得這樣暢快淋漓,肯定很心寒,畢竟都算是華人''
What!! 這樣就心寒.
文革時 孩子還可以鬥爭自己父母 那叫什麼?
我們不是要追求大和民族接納
我們台灣人是要追求民主和自由永在台灣紮根
Posted by TW at 2008年04月27日 05:03
香港人大大,
您當然可以發表看法。
現在中國大陸群情激憤,認為西方國家就是想要分裂他們的國土,這種觀念是從讀西方媒體的報導而得出來的嗎?
西方媒體或許真的有張冠李戴,或許圖片錯置,可是還是謹守職業份際,報導仍然儘量屬實。中國大陸自己展開的仇視外國媒體運動,不聽對方說話,先聲制人,將別人的文章白的說的黑的,加油添醋,才讓我感到「又見義和團」。
假如您也看到這種情形,是不是應該本著「血緣同胞」的道義,提醒眾人,事實不是這樣的,還是您也在壓力之下沉默,助長眾人的怒火?
另外,這一篇文章,是一篇從英文翻譯過來的作品,跟「有血緣關系的同胞在對岸罵自己罵得這樣暢快淋漓」完全沒有關係,罵他們的,是澳洲的報紙編輯,我也只是照實翻譯而已。
現在澳洲的民意對中國這次火炬接力這樣的動員,十分反感。假如連這樣的事實都不能指出來,那麼,我們是活在「國王的新衣」裏的世界嗎?
Posted by 台灣懸鉤子 at 2008年04月27日 15:40
台灣哪時候才像香港 新加坡一樣有財政盈餘可以包給人民 10萬大紅包呢
台灣政府的負債 人民什麼時候能償清
新加坡 獨裁 世襲的李顯龍跟李光耀 統治 新加坡 30年代
需要像台灣人一樣 每天偷撿電線 水溝蓋 偷工地鋼材 撿垃圾 學費 營養午餐付不起
是否台灣的人民生活很困苦 臉上沒有笑容呢?
中國專制為什麼台灣人居住在中國卻達到數百萬人?
MSN china_world@live.com
批評 辱罵 <<或許不代表>> 幫助檢討 善意指點
Posted by YUKE at 2008年04月28日 08:12
呵呵~香港同胞啊~何必和全绿的人讲道理呢?很辛苦的~总是在说中国人被洗脑。。可仔细看了一下整个BLOG通篇有关中国的文章。。难道象一个没被洗脑的人写的?要想得到别人尊重~请先尊重自己~真的觉得自己有深度与内涵~多换些角度看世界~要真的想自己热爱的土地得到认可~不要总是引用一些不入流的报道~呵呵~
最可悲的莫过于单纯的反对自己反对的。
中国人很丑么?好吧~我丑也会昂着头微笑着看着你。
Posted by 上海人 at 2008年04月28日 18:27
中國資訊完全被當局壟斷過濾操控的民族主義
才是真正的悲哀!
難道中國想要跟全世界宣戰?
Posted by louloupan at 2008年04月28日 19:17
TO PAN~
被当局垄断的又何止中国?你以为的自由咨询又是什么呢?只要是反华的反对中国一切的妖魔华中国的就是没有被过滤的?总是这样去一个角度看问题和那些你口中被当局操纵的人只会一个角度看世界相比?有区别么?呵呵~似乎您更悲哀~只会接受西方的传媒~而自己不会用眼睛和头脑判断~我很欢迎您来上海~来看看我们中国~同样在用中文的您~
Posted by 上海人 at 2008年04月28日 19:57
中國人可能還沒有意識到
使用上個世紀60年代的群眾動員手法在世界各地"保護聖火"究竟帶來了甚麼影響?而在國內的影響,很可能就是其領導人想達到的目的
等聖火在中國境內開跑,民族主義之火會燒的更旺盛,旺盛到會為這個新世紀的一個註解,而中國政府會很滿意這種效果有效轉移了國內的矛盾,
而滿佈螢光幕上的紅海將灼傷中國以外全世界人民的目光,他們會清楚的看見...
奧運成為中國人的奧運
奧運成為政治的奧運
奧運成為國族的奧運
Posted by doctor at 2008年04月28日 21:58
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各國人民
是親中國 也是中國手
奧運成為中國人的奧運 各國都會這樣
奧運成為政治的奧運 各國都會這樣
奧運成為國族的奧運 各國都會這樣
所以我不能懂得你表達的訴求
反正你的目的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反中國就對了吧
MSN china_world@live.com
Posted by YUKE at 2008年04月28日 22:14
流氓不會因為賺了很多錢而變成不是流氓
因為人們在評斷流氓的標準不是建立在他認識多少朋友或賺了多少錢
流氓之所以是流氓是因為不懂得尊重人生而平等的權利
流氓之所以是流氓是因為不懂的尊重人家"不喜歡他"的自由
流氓之所以是流氓是因為不懂得捨才能得
簡單地說
流氓之所以是流氓是因為不懂得尊重別人說不的權利
不想跟你們同一個國家不想跟你們攀親帶故不想跟你們戰爭不想跟你們經濟共榮不想.....
流氓完全不能理解這些想法
所以只會拿出民族主義這種傷人也傷己的說法來勉強別人
別人不順從就用暴力傷害別人或用武力恐嚇
永遠也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麼
還怪別人叫他流氓
Posted by 凍鴿 at 2008年04月29日 00:50
中國人是不是不能接受批評呢?
只要講到中國的缺點 中國人各各如驚弓之鳥一樣
會找藉口 故作大方 東扯西扯偏離主題
來強迫自己覺得是對的
ohhh 我覺得這跟中國的教育有關
(與其插手管台灣的事還不如先把中國的良知培養出來)
可惜中國的教育根本不叫教育 勸各位中國人跟"非中國"的國家多學學
另 用中文的世界上也不只中國一個國家
用中文就是中國人?
很好笑耶!
難道所有說英文的人都是英國人了嗎?
那我看 在中國的英國人很多嘛
聽說父母是中國人會英文的英國學生不少
政府高層有幾個臭錢就能收買邦交國
沒文化水準只能用金子來掩飾
或許中國人可以用你們那些錢買一個言論自由和尊重別人
不要再自己洗腦了 別人看來真的很可笑
Posted by shan at 2008年04月29日 03:15
各國人民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
各國人民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
各國人民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
各國人民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
各國人民百萬計特地到場觀看聖火的
是親中國 也是中國手
流氓不會因為賺了很多錢而變成不是流氓
你也不會因為你批評別人 而提高你的人格
相反你的人格真的讓人噁厭到一種地步
以為中國政府機關全都是流氓??
沒有真心愛國??
溫家寶 總理 胡景濤 主席
跟 陳水扁 趙健明 馬英九 宋楚瑜 連戰 吳淑珍比起來
誰才是流氓??
所以我不能懂得你表達的訴求
反正你的目的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反中國就對了吧
MSN china_world@live.com
Posted by YUKE at 2008年04月29日 10:35
恭喜rosaceae本部落格也有專屬洗版工了....
Posted by doctor at 2008年04月29日 12:18
流氓就是流氓啦!
說了再多自己國家多厲害多強大
別人也只當你們是暴發戶
中國人心態比韓國人(什麼典故都說自己發明的)更自卑,所以才超級自大
btw,
法國上次檔下染血的聖火幹得太好了!
在舊金山更好笑直接跑到倉庫裡躲起來,這就是自以為強大的中國的處境,見不得人!
搞得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也算破奧運紀錄了!
Posted by 爐 at 2008年04月29日 12:52
凍鴿說的好!
( + ) 流氓不會因為自我辯護得再多而變成不是流氓
越解釋越像黑道急著漂白
Posted by 爐 at 2008年04月29日 12:57
我路過的, 見到有個香港人留言, 就也來講幾句。我支持台灣獨立! 之前那個香港人的立場, 不代表全香港人的立場, 當然我的也不。只是想指出, 有許多香港人, 實際上都很感同身受台灣的被打壓的。不過香港已經被中國霸佔了, 中國可以動輒就丟出一頂分裂顛覆國家莫須有罪名套在異見者頭上, 像胡佳那樣, 所以許多香港人被迫沉默。從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只不過講了一句尊重台灣人民決定自己的前途, 就被四面八方大加鞭撻得很慘, 市井小民更不用講啦, 網特又滲透香港網絡無所不在。台灣加油! 請獨立, 你們並不孤單。
@用簡體字的上海人:
"我很欢迎您来上海~来看看我们中国~同样在用中文的您~"
你那畸形怪狀的甚麼中文?!
@另一個香港人:
"擯棄中華文明的根本你們的identification如何立足"
講"擯棄中華文明", 不如我們重溫一下文化大革命歷史? 又, 你看這位上海人使用的這甚麼畸形怪狀中華文明?
Posted by 也是香港人 at 2008年04月29日 16:07
To也是香港人
我覺得你應該就是道地的港人( 有膽識 敢言)
而不是九七以後到香港的來路貨
那種中國人住個香港幾年就開始冠上自己也是所謂的 香港人
你的解釋讓我想起了 港產功夫打仔
為什麼近幾年講話有點選邊站
我的好朋友姐姐在香港是個judge( 原港大畢業後英國唸書)
九七後 沒幾年 她就被換下來 沒機會升官
換上幾個中國人當她的老闆
好友姐姐只好離開香港到澳大利亞去執業了
香港的司法 我看已經.....
PS. 九七之前的東方之珠 真的很美
Posted by TW at 2008年04月29日 18:22
to TW,
"九七之前的東方之珠 真的很美"---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Posted by 傑西卡 at 2008年04月29日 18:36
To 也是香港人(正牌的)
我剛才忘了說
九七以前中國強調香港五十年'不變'
這個真是個文字遊戲
香港怎麼可以'不變'
香港就是在變中繁榮的 有活力的 國際化的
百變香港才有香港的味道
五十年'不變' 香港就不是香港了
五十年'不變' 香港就脫節了
五十年'不變' 香港東方之珠 就不再閃亮了
這種文字遊戲 中國很在行
我剛才去探訪你的網站 真的很不錯
大家一起 加油
Posted by TW at 2008年04月29日 19:44
天啊,這裏這麼熱鬧,請大家繼續泡茶聊天,版主到旁邊休息去了。
Posted by rosaceae at 2008年04月29日 23:51
>>溫家寶 總理 胡景濤 主席
>>跟 陳水扁 趙健明 馬英九 宋楚瑜 連戰 吳淑珍比起來
>>誰才是流氓??
那個護莖套不就是鎮壓西藏出身的嗎?
跟放任紅杉軍放肆街頭的懦弱陳水扁比起來
嗯嗯...誰是流氓勒...
跑去國外打老外...中華文明還真是溫文儒雅
老外從來就沒沾過半點中華文明,結果就是比中國富裕幾十倍呢
真是為富不仁啊
Posted by ykhuang at 2008年04月30日 10:00
致格主
at large在本文中不應該是逃逸中的意思
(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At-large)
Posted by 路人 at 2008年04月30日 19:23
To 第一個香港人
為何你這麼在意台灣人對日本人友好
台灣人世界各國的人都很友好,為何你只挑日本出來說呢
只不過是中國人對於日本人永遠的潛在意識的恨所導致的吧
再者,台灣人從來就沒有人說過,也不可能要拆媽姐廟
拆媽祖廟的人應該是當初文革的中國人,毀掉中國文化的人
應該是現在的共產黨及中國人吧,竟然還敢大言不慚的說別人
現在在民俗保存上,較完整的應屬台灣與香港吧!
另外,令中國自二次世界大戰後貧窮了四十多年的不就是共產黨嗎
在開放資本主義的西方國家的資金進入下,所得到的經濟成長,
只有少數握有權力及生活在大都市的人獲得了經濟上的好處,
一般的人民則還是過著貧窮的生活,貧富差距極大,這就是中共的德政?
最後,其實在97年若是香港人有選擇的權利,我想一定會選擇獨立吧
沒有人在原本就有民主的權利,甘願被剝奪的。
香港在中國資金大舉進入炒樓下,民眾也是想買房子也很辛苦
若是香港有機會獨立,我會舉雙手讚成,因為人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以邏輯來說,如果中國如你所說的這麼好,那就不會有新疆、蒙古、西藏的人民想要獨立。
說我是反中國,我並不否認,因為在台灣及在海外的四年中,已經看夠了
中國人醜陋的嘴臉及中共蠻橫無理的做法與謊言。
我只是在珍惜這由專制中得來不易的民主及自由。
Posted by Saint at 2008年04月30日 21:28
路人大,
我看了您的資料,我想我應該沒有譯錯。
At-Large is a designation for representative members of a governing body who are elected or appointed to represent the whole membership of the body (for example, a city, state or province, nation, club or association), rather than a subset of that membership.
以上是指選舉系統,怎麼會跟某位編輯個人扯上關係呢?
at large 既可用在犯人逃脫,也可用在「應該在上班時不上班」,所以逃逸應該是恰如其份的吧~
Posted by rosaceae at 2008年05月06日 23:43
To Saint,
你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謝謝你!
Posted by bon at 2008年08月03日 05:52